VeRay

 

【超蝙】星球日报哥谭分社(下)


迟到太久的六月份更新。
时隔近两个月终于填坑成功。虽然结尾有些仓促但是好歹填完了这个本不太可能被填的坑。p_q…估计也是没有人记得这篇了,权当给自己以一个【坑多晚也是可以填的】自信心(╳)

{非常有必要的前情提要:}(大背景是在剧场版《世界最佳拍档》后)Lois之前说要去哥谭分社工作的空位让Clark给补上了。但后者明显不是很情愿——Clark无比怀念大都会那儿人们在工作之余也会聊闲天的悠闲气氛。不过…既然能碰见暗恋对象,那也就不是一件坏事了。

------------
上篇地址

中篇地址

 
        “哦,Kent先生,要知道,我所爱的那个人,和你来自同一个城市——那个大都会的守护天使,Superman。”

        “喂你们听见了吗?”“我没聋。哦天呐原来Bruce也喜欢——”“等等我们注意点不该放在Bruce•Wayne的理想情人竟是男性上吗?”“别拦我我要去大都会找那个红披风算账。”“算上我!”

        即便不用超听力都能听见那帮趴在办公室的玻璃上的女人们都在叽叽喳喳地争论着什么。Clark打赌Bruce也听见了,但是——“瞧瞧你都穿着些什么。”当事人Bruce皱起眉用手指拨弄着Clark的衣领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Wayne先生!”

        “嗯哼?”

        Bruce若无其事地用指尖勾起了Clark那条配色死板的领带,并用修剪圆润的指甲轻轻划过Clark领间若隐若现的锁骨。门外一下子响起了不少女人们惊诧又嫉妒的哀怨声。

        “刚才那句……”Clark极力控制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那么惊慌失措,“您真的有幻想过自己能与Superman约会……?”
       
        “哦事实上——”Bruce并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而那些小动作快要将Clark逼疯了),“我刚发现自己对凡是从大都会来的人都有一种别样的迷恋……”

 
        门外早已炸成一团,但Clark的脑中更乱。
       
        他的暗恋对象原来也是喜欢着他的?!或许那只是Bruce惯用的调情伎俩?哥谭的记者们每人都会被他撩个遍么?等等我该回答些什么?“我也喜欢你好久了”这样子?哦门外的那群女人已把我视为追杀对象了——我是不是该先撤了?不,那很不礼貌。我……

        Clark还在出神地处理着脑内那些叫叫嚷嚷的声音时,自己就已稀里糊涂地被Bruce拽住了手往外走。采访用的笔纸撒了一地。而当终于穿过已然暴乱的人群后,Clark被塞进了停在路边的轿车的后座里。

        “Master Wayne?”驾驶座上的一位老人转过头来,看见一脸不知所措的Clark时,老人的眼神忽然警惕起来,“我没猜错的话,这位先生还处在上班时间?”
       
        “那不重要,Alf。”Bruce坐进副驾驶座时向后边抛去一个微笑。

        “您最好给我这跟不上时代的老人解释一下——”

        “关于我性取向改变了的事么?”

        “如果您不给出一个好理由的话,我不是会同意把您载去任何地方的。”
 
       
        但是Clark还是被带进了一家离报社很远的奢侈服饰店里。
        

        “在担心什么?这是你的尺码。”

        Clark纳闷地接过衣服,在疑惑Bruce是如何得知自己尺码之余,光是那标牌上的价码就足以让他心跳加速了。

        “瞧瞧你,是自己不会穿吗?”

        Bruce笑着推他进了试衣间,并且为他带上了门。

        Clark觉得自己一定是被突然降至的幸福带着氪石揍晕了——不然他也不会在Bruce关上门的一瞬间忽然为对方并没有走进来而感到失落。

        “瞧你。”

        换好衣服的Clark被Bruce推到镜子前,后者还耐心地替他打了一个考究的温莎结——Bruce紧贴在他背后一脸认真的模样,手指不时在他颈间游走。Bruce那些关于名牌的点评Clark一句都没听进去,在这种情况下,没人能不离神思考。

 
        镜子中,身后的人优雅俊美。

 
        但疑问依旧充斥满着。不止关于今天忽然发生的这一连串的事,Clark觉得这些天以来事情都很蹊跷。甚至可以从Lois和Bruce分手的那一天算起。

        哦,糟糕…

        “Bruce?”

        “恩?”被叫到名字的人依旧绕着他打量,不时让立在一旁的服务员立刻记下他对这套服装的建议。

        “这一切都为的是什么?”

        Bruce停下了,他似乎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

        我不该问的。Clark懊恼地想道。但下一秒,Bruce凑上来吻住了他——并非脸颊,而是他那一直想发问的唇。

        Clark尚还处于理智状态的那一部分用余光扫到店员与店内少量的顾客们均露出了惊诧的表情,而已然陷入那个温柔缠绵之吻的部分早已叫嚣着想用双手搂住对方的细腰。

        “这个答案…你满意了么?”

        Bruce在忽然变成激烈拥吻的间隙中口齿不清地说道。
  

 
        我从来没指望谁会为了我调动工作——我只是霸道地想把你圈在我身边而已。每一步都引你、与我、走得更近。
 

       
        “不是让您用这种方式来败家的,少爷。”坐在监视屏幕前的Alfred接到好几笔匿名的报销账单时低声叹气道。
       
 
 
        “我还叫那边的人给我调个会写新闻的过来,没想到你就是个新闻?”
       
        “不…女士。那真的只是个意外。我——”

        Clark的话被他的新主管用一打早报堵了回去。Clark低头瞄了眼头条——《Bruce与陌生新记者奢侈店激吻——Wayne似乎对大都会人情有独钟》——政治版、娱乐版、时尚版均有详细叙述……呃,为什么会在政治版上出现?
       
        “我可以为你破例放几天假。只要你能缠住那个Wayne多上那么些时候(请务必多多出现在公共场合),并保证我们报社的人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关于Bruce•Wayne私生活的独家新闻。”分社的女主管看起来意外地非常高兴,“不过,可要当心某些(全部但不包括我)哥谭女人们的复仇。哇哦,我真的很担心您的安危啊(你死定了),Kent先生(为你提前默哀小伙子)。”
       
        百口莫辩。

        再也不答应调工作了。Clark发誓道。

        然而两个月后当Clark满了实习期、准备启程回大都会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的最顶部放着一封已填好的简历——笔迹不是自己。

       
        两周后他成了Wayne企业的御用记者√而Bruce的员工们则表示他们会在经过Boss的办公室门前时自觉地捂上耳朵。

        办公室恋爱?

        听上去很性感。

        那就这么办吧。

        Bruce勾起了嘴角。
 
  
 
Fin.
  

评论(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