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God With His Oblation-10


《神明与他的祭品》

过渡章。有点短抱歉了…
------------
«««第九章«««
 
 

       Bruce醒来的时候,见到Clark蹲在那窗台上、一手捏着自己的手机(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那姿势有些可笑)——电话已经接通了,那头传来已有些不耐烦的询问声。Clark手忙脚乱地明显是想接上句话,但只是低着头在那边不断重复念着Bruce的名字。
       
       他有点无奈地揉捏着眉心,想要从一大堆铺在地板上的被褥中爬起身来,却碍于身体过于酸痛。
       
       给我。Bruce无声地命令道。
       
       Clark听话地跃下来把手机递过来。Bruce复杂地望了他一眼,然后才对着开了免提的手机用无比疲倦的声音说道:“我在这。”
       
       “…少爷?”Alfred听起来似乎有些疑惑于那边的人是不是Bruce本人,“您还好吗?”
       
       “不,不怎么好。”Bruce挣扎着支起身来——浑身上下每一处肌肉都在抗拒着,他没忍住呻吟了一下,立马紧张地咬住了唇。
       
       “您……您受伤了吗?”Alfred听起来有些困惑,但管家随即意识到Bruce可能并不想谈这个,“呃,昨天您要我安排的归程?”
       
       “取消,Alf。”
       
       Bruce让Clark挂掉了电话。
        
 
  
        “Bruce。如果…如果你要离开……”Clark磕磕绊绊地说着,把手机放到窗台上,“我不…不会拦你…走……”
       
       Bruce撇撇嘴,望了望他们之前的疯狂行径落下的一地狼藉:断裂成两半的床板、留有砸痕的地板与墙面。他们是怎样走到这一步的?

       “我喜欢你,Clark Kent。”Bruce说这话的时候,Clark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同时又带着些难以置信),“但这太过分了——”
       
       Bruce说的是实话:他实在太贪婪小镇男孩能给予他的温柔(虽然两人相处的时间不过短短半个月,但却仿佛认识了很久),而且对于向来善于利用所谓的一夜情制造绯闻来掩饰身份的Bruce来说,Clark可能是他第一个想要认真对待的恋爱对象了。

       可是,Kal,那位强势的神明——Bruce之前没认出来是有原因的——Kal的眼里始终带着冷漠、不然就是愤怒,他或许比传说中的神祗更多了几分人类的性情,可终究不是人类。Bruce不想现在去追究Kal的身世——但他知道对方很危险。也许被情欲控制的他不会这么想,然而Bruce不能忽视Kal的存在会导致一场灾难的可能性。

       “你,你是我的,Bruce——”想这些的时候,Bruce又明显感到身边的人身上急剧升高的热度,“Oblatio。”

       他花了三秒来理解这个词,然后才意识到对方想说的究竟是什么。

      “Oblation,Clark,不是Oblatio。”Bruce不自觉地将身子往旁边挪了一点来躲避那骇人的高温,“Oblatio是法语,‘偿还’的意思。你想说的大概是——‘祭品’。”

       神明怔了怔,似乎在挣扎于究竟是动怒还是给出苦笑。他抽了抽嘴角,最终抑制住了自己那有些狂躁的部分。

       [见到你后,我一直在失控。]

       Clark皱着眉眨了眨眼,他望向Bruce,希望能得到原谅。
       
       “那么,你认为自己是谁?”
       
       Clark听懂了这句话,但他不太清楚这背后的深意。他意外坠落至这个星球上的时候,还是个孩子;虽在成年后遇见了Kent夫妇,但这并没有起到什么帮助,大多数的人仍旧或憎恨他、或敬畏他的能力。Kal不会被人轻易接近,而Clark则是过于腼腆靠近人群。人类的语言或许易于掌握——对他来说,只要他愿意,甚至能在一天内就了解全部——可他害怕听懂人们对自己的评论。更何况,他困惑于人类之间那复杂的情感联络——遇见Bruce之前,他只可以理解Martha对他的关爱。
       
       面前的这个男人是那么特殊。神明有自己的一套规则,但这套规则明显在捉摸不定的Bruce的身上不够适用。在Bruce面前,他想同时用两种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意——可事与愿违,他差点就要失去自己的祭品了。作为Kal的那部分甚至有些嫉妒Clark,因为后者似乎能轻易得到Bruce的回应。
       
       “也许,我们可以多花点时间在这上边……”
       
       Bruce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他惊讶地发现男人不知在什么时候挤进了自己的怀里。

       “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两者找到一个平衡点。你大概至少愿意为我做到这个吧?”Bruce浅笑了一下,“你撕坏了我的两套制服(我发誓会叫你在日后会后悔如此草率的),但你可能不清楚那是什么——我也在试图拯救人类,至少,我的城市。还记得我提到过的调查么?你给了那些‘祭品’一个全新的机会去追求人生。现在,你也得给予你自己——一个全新的机会,连同我的。”
       
       “Sucks(烂透了),Bruce。”Clark高兴地蹭了蹭Bruce之前被汗水浸湿的乱发。
       
       “呃……我猜你大概想说的是‘thanks’。”Bruce被他蹭得有些痒,“我们也许得先讨论一下语言上的问题。”
    
      
   
       我还没放弃你呀,Clark。所以给自己点信心。
       
       你还有机会重新来追求我。
       
       也许我也真的能够在最后接受——那全部的你。
           
     

                                              »»»第十一章»»»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