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Play Matchmaker


《牵线搭桥》╳╳╳

[他们救下了一对情侣…]

((还是用甜饼赶个新年先。

------------
 
  
  
        女孩将湿冷的身子贴上来的时候,他下意识瑟缩了一下,但并未躲开;Bruce迟疑着用手搂住了对方。

        在他怀里的人儿虚弱而又疲惫,且瑟瑟发抖着,但她还是礼貌地说了一句:

        “谢谢您。”

        他猜测女孩或许没能借着昏暗的街灯灯光认出自己来。Bruce低声安慰她了一句,同时联系上了Alfred(“请,尽快”)。他自己也就快坚持不住了,深秋的河水带来的彻骨寒意像是要将刺痛扎入体内,因下水救人而湿透的衣衫紧贴在他颤抖的肌肉上。女孩的情况更糟,更别提纤细的脚腕上还淌着血。他或许得先给她简单处理一下伤口。

        Bruce远远望着河中还未完全沉没消失的小轿车,估量着借公司的名义帮忙挽回的损失能有多少;与此同时,他注意到怀里的女孩似乎就要昏睡过去,身体的起伏度也渐渐小了下去。

        “喂!先别……!醒过来!和我讲讲话!”说点什么!Bruce慌张地搂紧了对方,试图把自己仅存的暖意传递过去……
 
  
   
        “少爷。”

        Alfred的声音响起的时候,Bruce仍坐在自己车子的驾驶座上打着哆嗦。

        “姑娘已经没事了,您也多休息一会儿。我现在过去接您?”

        “没这个必要,Alf。”Bruce说着开了车门,“我很快就回来。”
 
 
         
        “不要紧的,先生。”女孩看见他推门进来的时候,轻咳着,努力吐着字道,“只是……”
       
        “嘘。”
       
        Bruce俯身安慰,为女孩再将被子往上拉了些。
       
        “你需要什么,都来告诉我。”

        Bruce欣慰地看见女孩苍白疲倦的脸上也露出笑意。
       
        “Christopher。”她的声音非常细微,但透着幸福的味道,“我们有一个约会,就在明晚……”
       
        “那是你的男友吗?”Bruce似乎已经猜到她所要求的事了。
       
        女孩点了点头,又说:“我不想错过…他已经守在我身边许多年了,却都没有一次正式的约会。可是我又不能在病房里见他。他太关心我了,瞧见我受伤,他会……”
       
        “他会伤心。”Bruce接道,“如果你有信物什么的,我愿意替你亲自送达,并转告Christopher,如果他真的爱你,就该原谅你的缺席。他得等。”
       
        要在平时,Bruce一定会对女孩的想法嗤之以鼻,更别说或许由他出面会产生的不小误会。但那个美好的想法似乎将他打动了,也许要归咎于这寒夜里落入河中致使他都不能理性思考。
       
        “是的,先生。”女孩轻笑道,“那再好不过了。”
       
        Bruce为着自己不可多得的温柔体贴感叹了一会儿,忽然听见病房外的阳台上似乎传来脚步声。
       
        “有人在外边么?”Bruce侧耳细听了会儿,“不,你先睡吧。我出去看看。”
         
         
         
        他看见再熟悉不过的红披风时,并没有展露出多少惊讶。Bruce缩了缩身子,示意对方可否进屋内说话;可让他慌张的是,氪星人突然靠近了过来。
       
        “Clark?”
       
        “如果这能让你暖和些的话。”
       
        是他出了幻觉,还是那小镇男孩真的用一句类似于蹩脚的情话就使他放弃了再推门退回里屋的想法?
       
        太过暧昧了,这个姿势。Bruce颇有些抗拒地想要推开对方,不过他那亲爱的直脑筋同事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一点(还是故意忽略不顾),反而坚持用披风罩住了他。
       
        好吧,至少挡住了风。Bruce在超人的怀抱里有些艰难地抬起头来,看见Clark也正望着自己。
       
        “有什么事?”
       
        “我刚救了一个人。”
       
        “稀松平常。”

        “他被雨雪困住了,只骑着辆单车。”

        “恩。”

        “我也刚从报社里出来,没有多想就解救了他。”

        “恩。”
       
        “还有……”
       
        “说。”
       
        “Alfred联系我说——你错过了回家的时间。”

        Clark说着顺势抱住了他,Bruce的双脚即刻离了地。
        
          
         
        「不,Alf,我们根本没有这种规定。」

        「可是,少爷,那会儿也只有在Kent先生的“坚持”下才能把您安全送回了。您真的需要休息。」

        Bruce选择忽略了管家话语里浓重的调侃意味。
         
 
          
         
         
                       
        他靠在桥上,看着来往的情侣挑选着爱情锁、并在这个简单的“仪式”过后交换着热切的亲吻。Bruce在等候了片刻后终于微觉尴尬,却只是让自己缩在了重重围巾后,并没走开——因为女孩说她的男友会在七点一刻的时候捧着两杯咖啡出现在桥的中段位置——“Christopher从不迟到。”
       
        “看来这回是个例外了……”Bruce眼睁睁地看着钟表走过七点半时,也有够无聊地开始数起面前那根桥栏上的爱情锁。
       
        就在他只数到二十多的时候,Bruce忽然瞥见了人群中一抹熟悉的身影。

        “怎么回事?”他作了个吞咽的动作,“Clark?”

        “你也在这儿?”

        Clark Kent的惊讶程度不亚于他的,两个男人不约而同地在确认的确是对方后环顾了四周一遍——这样的地方谅他们其中任何一人也不会自愿前来,他嫌太落俗套,Clark则是没有必要。

        然后Bruce就看见了Clark一手一个捧着的咖啡,而Clark也必定瞧见了自己手里捏着的、方才实在拗不过周围人盛情邀请而买下的一把钥匙与锁。

        两人怔在原地,相视凝望了许久。

        啊,是了,他们救下的正好是一对苦命的情侣。
  
  
  
        那么干脆就让他俩来完成这场约会?
  
  
 
        “这是你的……你的礼物。”Clark的舌头像是打了结般,他结巴的狼狈模样几乎就要成功地逗笑Bruce了。那是一束花。几片边角泛黄的细叶,花瓣却是娇艳欲滴。

        「纪念我们相恋的日子,C。」

         笔迹有些乱,想也是那位青年还未完全病愈、或是太过匆忙。但Bruce却不得不持续给自己重复强调道“‘C’只是代表‘Christopher’”。因为他感到自己有些不太对劲。周围的人影响他太多了,包括这糖果般甜蜜的节日气氛,使他不自觉地就回忆起昨晚的那个过分暧昧的拥抱,慌张地发现自己竟有多么贪恋那片刻的温暖。

        女孩给她心爱的恋人准备的是一条做工微有粗糙却能看出十为用心的手链,Bruce直等到两人均一杯醇酒下肚后才颇有些别扭地拿出来。Clark惊讶地看着他把手链为自己戴上。

        “手真巧。”

        「好极了,这一切看起来更加古怪了…」

        Bruce叹了口气,牵起Clark的手滑向舞池,并妥协似的让后者象征性搂住自己。他们的周身集满了情侣。恋人们拥吻着,耳语着,这才是终极尴尬的起始……其间Bruce去了趟洗手间,Clark站在外边等他。不过男人很快就狼狈地逃了出来。

        “怎么了?”Clark关心地问道。

        “这地方根本没法久留。”Bruce只想尽快地驱散其耳侧甜腻的呻吟。氪星人这会儿倒是能够顺利屏蔽了?他颇有些愤愤不平地寻思道。
       
        “我们还是去外边吧?”
       
        “好主意。”
         
         
         
        夜间的风还是让他清醒了些。Bruce靠在桥上,Clark过去把他之前买下又搁置的钥匙及锁拿了回来,尔后郑重其事地当着他的面完成了其余的“任务”。
       
        结束了。Bruce想,也不是那么难熬,或许是他已为自己过滤掉了太多尴尬过程的缘故。
       
        但Clark仍旧看着他,且丝毫没有放松的意味。
       
        Bruce认为自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我们不用真正亲吻,Clark。这只是为那对情侣所做的。”
       
        “话是这么说……”Clark回过神来,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将目光转到别处,“那至少来个拥抱吧?”

        「得寸进尺。」

        不过……

       他有些冲动地走过去在Clark的嘴角处印下一吻。
 
 
         
        几个月后,Bruce拿着某张贺卡的时候,“C”真正成了Clark的代表;再过了段日子,他与Clark又一次来到那座桥上,悄悄地在桥栏的角落挂上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锁。
        
       然后,他们热切地接吻。
      
    
              
Fin.
  
 

评论(1)
热度(175)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