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God With His Oblation-终章


《神明与他的祭品》

(一定要完结的执念
(就不必回顾之前的剧情了(我也忘了╳

------------

         

        当Clark Kent一手托住下巴平静地望向远方的时候,你很难分辨出神性与人性哪部分在他的身上占的比重更大。

        Bruce有时不禁想自己最初是以祭品的身份得以留在这个古怪神明的身边,他认为这很可笑,多半也具有神话故事普遍的不可操作性。
       
        为了破解恋人究竟是望着前院思索什么的谜题,Bruce选择在他的身后蹑手蹑脚地逼近,然后俯身至那人的耳边,低声说了句“傍晚好”。
       
        见到是他,Clark微笑着用胳膊环过Bruce的腰,一下子把男人搂进自己的怀里。
       
        他们感知着彼此体温。Bruce大概猜到Clark仍在为日后的策划发愁,于是他善解人意地没有再说话,只有窝在对方的怀抱里,静候沉默被Clark主动打破。

 
        他们在两天前坐上了回到城市的列车。Clark紧张地扶着眼镜,Bruce不得不提醒他再这样无缘无故地做同一个动作只会招来更多注意。
       
        Bruce受邀参加了一个公开性质的午宴。较紧身的衣服让向来习惯了乡下随性风尚的Clark一步也不敢走开。不过对于总算回归“文明社会”的Bruce来说,这无疑是再完美不过的场合;Wayne游刃有余地与面生的人们“叙旧”,也不时向Clark投来鼓励的目光。
       
        继而他们按照约定的合跳了一支舞。在所有人面前。Clark照着Bruce小声的提示将手搭上后者的腰。结果在大理石台面上旋转起舞要比Clark想象中的要自在许多,他甚至纵容Bruce“教唆”自己去完成一些大胆露骨的舞蹈动作。
       
        最后当然少不了一个吻。
       
        于是媒体的兴趣被大幅抬起。Wayne的回归加上新的秘密情人——必定是头条新闻。
         

        也就是在那时,Clark反而捕捉到了于闪光灯浮躁声响以外的、隐在城市角落里痛苦而无助的弱者细小的呼救声。
         
         
        “我不想消灭Kal。”
       
        感觉到环住自己的手臂力度松了些,Bruce终于听到Clark压低声音开口了。他立刻接话道:“我们谈过这个好多遍了,Clark。我没有否认任何……”
       
        “不是的,Bruce。我是说,如果想让大家接受我——我希望他们能够接近我作为另一个更为强大的象征,这样人们才愿意寄希望于能够依托的守护者……因此不论从前有关于畏神的观念有多么难以改变,这或许会花上很长时间,但我不会后悔。”

        “Bruce,令人庆幸的是,”他小声补充道,“Clark Kent——他只属于你。”
       
        我已决定像你一样守护世界了。

         
        Clark清晰地记得他第一次声势浩大地降落在这名人类的面前时,实际上自己的内心是有多么恐惧;他害怕被身着黑暗的骑士拖去审判,即使他完全不是镇民们口中的那个过分强大而变得可怕的神祗。他最开始对Bruce施加的一切恐吓都来自于内心的胆怯,他让狂躁的Kal肆意在人类面前展示自己所能造成的最恶劣的破坏——以期能够促使Bruce从自己的身边逃离。
       
        可他珍惜与他之间逐渐构筑起来的那种联系,知道有全新的另一个人会愿为自己改变生活行进的方向,都让他抛却了疑虑,把本我的温柔释放。
       
        他后来想要成为Superman的理由单纯而幼稚,仅仅是为了让Bruce能为自己停留得更久。
       
        他教会他语言,真正的、属于人与人之间不仅仅是为纯粹的信息交互而发明的一字一句,从此说话也成了表达爱意的途径之一。Bruce教他拥抱、亲吻,如何让Martha不再需要为已经独立了的孩子操心。Clark一直不敢相信这么短的时间里,这个男人能够影响到自己这么多,若此后都有其相伴,他是不是也就会成为除了Bruce以外的第二完美恋人?
       
        Clark花了两秒钟回忆完两人自交集后发生的所有事,感觉像是走完了一生的距离。
       
        “你走神了,一秒半。”
       
        Bruce看上去双眼似乎有点微红,却偏又要来抓住他的小错误。不过Clark不在乎,他有些得意地想道:
       
        「我比你估计的足足多出了半秒的爱。」
         
  
        Bruce把头压在Clark的胸膛上,后者在日落之前将他再次搂紧。地平线处的余光消失殆尽的时候,他们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Martha吆喝着招呼她的男孩们吃晚饭。Clark牵着Bruce的手走进屋内,掩上了门。
          
   
   
Fin.
        
------------
虽然这章几乎算是什么也没写
也很粗糙
但就是完结了(强行╳ 天

评论(4)
热度(96)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