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y

 

【超蝙】Heart-to-heart Talk


《谈心》

[两人有一个约定;而Bruce起初装作对这关系的暧昧走向浑然不知。]

------------
 
 
 
(1)

        Bruce都快忘了他俩之间这个“夜谈”的习惯具体是从何时开始的了。

        那大概还是刚刚熟识的时候…Clark逐渐展露出他对Bruce无条件信任的诚恳态度,继而便有些突兀地提出了这个鲁莽的要求。
       
        “你知道我晚上是最忙的。”

        Bruce只是觉得有些别扭——关于两个大男人相约在某一地点、尔后得像是对闺密一样闲谈(还要是无话不谈的亲密)。而他不想让Clark察觉到自己的紧张——即便Bruce也是难得地将自己吝啬的信任交付了出去,但他本能地起了戒备心,何况是对于一个私人信息还没有完全掌握透的外星人。
       
        “拜托了,Bruce。这对我很重要。”Clark一反寻常地固执,并且还紧扣住了他的手腕。
       
        “好吧好吧…”Bruce唯有妥协的份,“你弄疼我了。”
        
  

(2)

        头几回的场面显得颇为难堪。但Clark没有理由去抱怨。

        毕竟Bruce Wayne的时间弥足珍贵,Clark只有趁着对方夜巡归来的空档里胡乱闲扯几句。而那些话听得多了,也会叫人感到厌烦。

        「你们这边今天下雨了诶。」「最近警局很忙的吧?」「Luthor又来市中心找麻烦…我在寻思你遇上这样缠人的罪犯时会怎么做?」(Batman的确有自己的处理方法,Clark。)「报社里的工作很烦,不过我想到了你。」

        ……
       
        “Clark…”Bruce用有些疲倦的声音打断他道,“我累了。”
       
        “哦…”Clark的脸上闪过一丝失落。Bruce盯着他在阳台上原地旋转了一圈。
       
        “那么…祝你好梦。”

        超人的声音听上去是多么小心翼翼。
         
          
         
(3)

        「Clark,你真不愿给我解释一下你提出这个要求的原因吗?」

        在公司的会议上实在闷得慌了,Bruce于是一字一字地敲打、发短信给也正在工作的小记者。想到对方可能会产生的疑惑,他又匆忙加了一句。

        「那个…你的电话号码,我已经得到了……你就顺便记一下我的吧。」

        过了好久——当Bruce的下属都作完了三份枯燥乏味的报告后——回信才来。

        「我很孤独,B。而我不知道该同谁说。」

        Bruce突然觉得自己太过残忍了。他将目光移开去,寻思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容易被打动。抵在胸前的手机又振动了两三下,Bruce低头看向屏幕。

        「午休时间结束了。B,我——」

        

(4)

        「居然能保存到你的手机号码哇(发送失败。)」
  
  
   
(5)

        对于这过分庄重正式(且极为夸张)的晚宴——Clark狼狈地理了理自己因踩车过来时被风理乱的头发,扯了扯衬衣的衣角。

        Bruce身着一身西装、坐在他对面的,嘴角分明挂着微笑、神情却严肃异常。

        「我让你紧张了吗?」

        那双能够传达极多丰富情感的蓝眼睛望向手足无措的小记者。

        “Bruce…这真的…太过了。”

        我们下次可以只是喝杯茶吗?
 
 
 
(6)

        不愧为一名氪星人。Clark的谈话中充斥着他本人所有的奇思妙想。

        绝大多数时候,Bruce只是托着脑袋静静听着。不过Clark本就需要的是这样一个耐心的倾听者,他说到激动之处,甚至会激动得使手越过精致的小菜尔后抵达Bruce向上摊开的掌心。

        Bruce惊了一下,忍住了没有收回。
 
 
 
(7)

        “你有私生子吗?”

        又是一天。Clark挺直了腰板坐着,而非同Bruce一样躺倒在靠椅上。他们之间隔着一张小茶几。

        “或者说,有一天你得知——”见Bruce没有最初反应,Clark开口又想补充。

        “你问这个做什么,Clark?报社下派的任务么?娱乐版头条?”Bruce有些疑惑,通常来说,Clark不会来关心他的私事。这太越界了。更何况是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不,我只是好奇。”Clark扬起头,道,“若有同一血脉的人也在这颗星球上…而你从不知晓。”

        “我不敢肯定。”Bruce对于那话里占了绝大部分的伤感感到担心。他认为改天也许需要给Clark预订一个心理治疗——介于最近对方的负面情绪忽地多了起来。

        “但我做事通常很谨慎…还有,你要知道,Clark,对于女人,我一向不过多投入感情。”

 
 
(8)

        这次超人降落在Wayne卧室外的阳台上的一瞬,怪叫了一声而快速背过身去。Bruce刚刚从浴室中走出来,发尾还是湿的,而那浴袍像是会即刻滑落肩头。联想起昨日的谈话,Clark有心无意地视其为一种暗示……

        意识到自己可能对人类有了非分之想,氪星人落荒而逃。
  
  
 
(9)

        “你昨天是病了吗?”

        又是紧扣的衬衣,捧着一杯热咖啡在手里——Bruce问他的时候,声音由于熬夜而变得微哑。

        “别喝了。”Clark指明,同时回避了对于昨日荒唐表现的询问,“'你应该多休息,Bruce。”
         
 
 
(10)

        Clark喜欢对方没有穿着制服来约他。两人一般会在Wayne庄园里就见面,很少的时候才会以Clark的“名义”在街边拐角处的小餐厅里订一对位置。

        稀松平常的服饰能让Clark感觉到他俩像是真正的好友一般约着出来谈谈彼此的心事,这样很轻松,无意间让Clark回忆起过去留在堪萨斯的日子。没有工作压力、没有“死缠烂打”的罪犯、更没复杂的人际关系使你困惑。
 

(11)

        “我喜欢你是普通人的时候——不是Batman,甚至不是Wayne——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朋友。”

        这让Clark能感受到Bruce身上那份不可多得的柔软。而他逐渐承认自己对人类的好感与日俱增。
 
 
  
(12)

        结果第二天应邀前往Wayne庄园的时候,Clark便收获了一个正要赶去夜巡的蝙蝠侠。

        “怎么?这样就不愿谈了?”
 
  
  
(13)

        Bruce后来承认那是个玩笑。

        他不想让Clark太过得意。
 
  
  
(14)

        Alfred的点心一向很可口,Clark甚至一度想要开口要求带一些回去。

        不过那个更是戒备心大起的老管家,最开始的时候可没少为难他。
 
  
  
(15)

        “别让少爷太迟就寝。”

        Clark一次轻手轻脚下楼时,偌大的客厅角落里忽地就亮起了一盏灯。管家Alfred站在一旁的阴影里,手里的东西像是在反着光。Clark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没有。他已经睡下了。”

        “你们会有很多话需要说吗?”

        Alfred威胁的口气甚至成功让Clark为之颤抖了好一会儿。
          
 
  
(16)

        联盟刚成立的那会儿,他们的夜谈活动断了有些日子。Clark养成了在睡前给对方发一条短信的习惯,并且…尤其爱带上那些“可笑”的表情符号。

        「晚安Bruce:)」

        「和你一样蠢。」

        不过在大屏监视器前工作的Bruce的确勾起了一个笑容。
 
  
  
(17)

        “Diana很强势。”

        Clark在喝完他的那份白开水后提到。而Bruce则是优雅地端起酒杯小抿了一口。

        “看起来会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你的——或者是Lois?”

        “不。没有。”Clark低头小声道。
        

 
(18)

        “想象一下,我是一名守护神——”

        Clark伸出手描摹了一对巨大翅膀的轮廓,然后满心期待地望向Bruce。后者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会尽快拔光你的羽翼。”

        “诶?!”

        “仰着说话脖子太酸。”

        Bruce笑着任由一旁的Clark发出夸张的哀嚎声来。

        「因为我希望你能为我落回地面啊,傻瓜。」
         
 
  
(19)

         “呃…Clark,上次的话我要收回。我真的没有在抱怨脖子酸痛…只是别再在作报告的时候企图蹲下了。其他人看着呢。”
        

(20)

        “如果有一天我中了很糟糕很糟糕的魔法——幼化了。”

        “你整天都在寻思什么呢,氪星人?”Bruce无奈道,“而我仍在变老?”

        “是的。我们的年龄背道而驰——你会怎么做?”

        Bruce望见对方眼里闪着光,像是构思了这个问题许久。他知道Clark害怕孤独,周围人又无可倾诉;Clark爱他的人类母亲,也不忍用这些绝望的话语去加以伤害。

        他信任Bruce——更在于Bruce是与他同样孤独。

        这便是他们要维护这个约定的初衷不是?

        “我不知道,Clark…我明天再给你答案。”
 
 
 
(21)

       「别见外。昨晚她们留我过夜。」
         
 
 
(22)

        「我会关注头条的。」

        Clark因为加班,很迟才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里。他补发了短信。猜测Bruce只是在找理由搪塞。

        而他猜对了。
 
    
   
(23)

        “好了…”

        Clark深吸了一口气。

        “你的答案是什么?”

        Bruce着一件睡袍,头发也乱糟糟的不成样子。可在Clark看来,却意外的迷人。

        他希望这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判断。
 
  
  
(24)

        “我有权先问——换作是你呢?”
 
 
  
(25)

        Clark因为慌乱而后退了几步。

        “我……”

        “Clark。”Bruce走上前,刻意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你来告诉我该怎么办啊?”

        “我会好好听你的话的,Bruce…”Clark超小声地说着,“至少,那样的话,我自私地把所有的责任都是抛给了你;再不做个乖孩子,就真的没有大人愿意来管我了……”

        这个回答不免幼稚可笑,不过Bruce知道Clark真正指的是什么。他们总有一天会分别,联盟面对的敌人要大得多,而两人之间可能仅仅是时间的阻挠。Bruce已经习惯了有一个人来“死皮赖脸”地踏入他的城市、同他扯一些无伤大雅的胡话。他们已经没法失去彼此的陪伴了,若没有这个夜谈的约定,Bruce可能需要更漫长的时间来意识到这个。

        “喂。”他一手抓住了对方的衣领,“不如换作是一个会死死管牢你的恋人?”

        「我很喜欢你。很喜欢。」

        两片唇贴在一起的时候,能尝到夜的微凉。他们同时捕捉到对方眼里的如释重负与愉悦。

        “我很满意这个答案,Bruce。”

        他恋恋不舍地托起人类的脸又轻吻了一下。
 
  
  
        如果我们的年龄背道而驰,Bruce,我会告诉你什么:我将花下双倍的时间去重新学会如何爱你。我将献上一个孩子的爱,一如我过去对你的爱恋——不曾沾染一丝黑暗,满带阳光下的温暖。

        如果我们的年龄背道而驰,Bruce,我还能爱你什么:我爱你日益苍老的声音。我将以一个幼稚的形态恍然大悟,尔后深信童话的甜蜜,给你一个吻。

        然后我便破除了这该死的咒语,找回了你。
 
  
  
Fin.

       

评论(7)
热度(186)

© VeRay | Powered by LOFTER